四事不可靠
人生在世,什麼最可靠?靠父母親友,父母親友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靠社會國家,社會國家會動亂不安;靠房屋田產,天災人禍一來也難保永恆。所以世間上的一切都是無常變化,都不是永恆不變的,例如年少力壯終會衰老、身強體健終會死亡、親朋眷屬終會別離、金錢財寶終會耗盡。關於「四事不可靠」,說明如下:   第一、年少力壯終會衰老 :宋朝朱熹說:「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有的人仗恃自己年輕力盛、青春貌美,所以儘情玩樂、虛度光陰,不知趁著年輕好好學習,等到年老力衰才來感慨歲月無情,卻為時晚矣,只有徒嘆奈何。懂得人生無常,知道年少力壯終會衰老,那麼就應該善加利用時光,好好充實自己的知識、能力與見聞,增加自己精神上的智慧,這才是永不衰老的生命。   第二、身強體健終會死亡:有的人依賴身強體健,但是健壯的身體究竟能保有多久呢?世間上無論你是達官貴人、無論你多麼的富甲天下,終歸難免一死,所以身體是不可靠的。江淹在〈恨賦〉中說:「自古皆有死,莫不飲恨而吞聲。」在一期的生命中,無論是朝生暮死或是百年一世,我們都應該好好提升自己的生命價值,充實自己的心靈內涵,發揮璀燦的生命之光,才不會空到人間走一遭。   第三、親朋眷屬終會別離 :人生聚散無常,再好的親朋好友總有離開我們的一天,如《大般涅槃經》說:「一切諸行皆悉無常,合會恩愛必歸別離。」世間上沒有人可以永遠長相聚守,這就是佛教所謂的「愛別離苦」。因為生老病死本是世間實相,了解無常苦空的人生實相以後,就能看淡一切,而不會為親朋眷屬遠去而苦,生活自能安然自在。   第四、金錢財寶終會耗盡:有的人仗著家裡有錢,整日吃喝嫖賭、揮霍無度,又不事生產,儘管祖上留下再多的財富,終有坐吃山空的一天。所以佛法說,財富為「五家」所共有:貪官汙吏可以假借權勢,敲你竹槓;水火無情,可使你的財富毀於一旦;土匪盜賊,可強迫你交出所有財富;不肖的子孫,可讓你傾家蕩產。所以金錢財富也是靠不住的。   知道了「四事不可靠」,那麼世間上究竟什麼才是靠得住的呢?慈悲、智慧、歡喜、人緣、道德、佛法,才是真正可以依靠的東西。因此我們應該開發內心的能量,這才是永恆的財富。「四事不可靠」有四點: 第一、年少力壯終會衰老, 第二、身強體健終會死亡, 第三、親朋眷屬終會別離, 第四、金錢財寶終會耗盡。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值得您深思的好文章
有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而那個地方有兩條鐵軌,一條還在使用,一條已經停用,只有一個小朋友選擇在停用的鐵軌上玩,其他的小朋友全都在仍在使用的鐵軌上玩,很不巧的,火車來了(而且理所當然的往上面有很多小孩的,仍在使用的鐵軌上行駛)而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因此你能讓火車轉往停用的鐵軌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救了大多數的小朋友,但是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的小朋友將被犧牲,你會怎麼辦? 據說大多數人會選擇救多一些的人,換句話說,犧牲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玩的小孩....但是這又引出另一個問題,那一名選擇停用鐵軌的小孩顯然是做出正確決定,脫離了他的朋友而選擇了安全的地方,而他的朋友們則是無知的選擇在不該玩耍的地方玩,為什麼做出正確抉擇的人要為了大多數人的無知而犧牲呢 ?這篇文章讓我有很大的感觸:人有時候是很無奈的!『你做對的選擇或決定』結局不一定是善報! 『你做錯的選擇或決定』結局不一定是惡報!天下『無知』的人何其多啊!天下有『先見之明』的人何其少啊!往往是『有先見之明的人』為『無知的人』莫名其妙來犧牲!要讓『愚蠢的人』變聰明是多麼困難呀!所謂『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一種淒涼、孤獨、寂寞的心境!請您思考下面兩句話:『假設全天下的人都瘋了,只有您沒瘋。』請問到底會是誰被稱為『瘋子』?『假設全天下的人都『盲目』、『無知』,只有您『理性』、『明理』。請問到底會是誰被稱為『愚蠢』的『笨蛋』?這是會讓人陷入『迷惘』又『矛盾』心理狀態的『難題』!您說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宜公路新發現
97.10.5(日)
今天的路程比較有挑戰性~~北宜公路至坪林
但昨晚兩個人都沒睡好~~~~@_@~~~
所以和老爸決定只騎到”海倫咖啡”(第一高點)就好
集合地點在新店捷運站,時間更早、更遠!
和小葉約在威力廣場,他帶我們走馬路比較近!5點40分
JR、小范和阿國老闆他們則在景安捷運站等(老爸、小葉、jr)
上次 329mobile01挑戰北宜公路 至今還未再騎過呢!
今天再來去試試看~
碧潭新風貌~聽說改造的很不錯喔!
大伙ㄦ陸陸續續的來了~
總共20隻小餓魔要出動喔!很熱鬧呢!尤其前後排開依序騎,煞是壯觀、加上亮眼的車衣~0~酷喔!
真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啊!
騎山路其實很舒服,只要你不跟勇腳的速度,不追趕其他人,就不會喘不過氣來!
這回大山無價終於沒有堆垃圾在這邊囉!不亂丟垃圾是大家的責任喔!這樣才有好山好水,可以玩得久~久~久~
Julie 現在很厲害喔~可以騎在前面幫我們拍照喔!
還是會累,得下來休息一下子喔!這兩天太早起床嚕!
北宜公路唯一的缺點就是重機太多~他們速度超快、車子聲音超大聲的,常會被嚇一跳喔!
真怕被ㄎㄟˊ到,前幾個星期不就又重機發生重大車禍嗎??
不過,有他們就是以追求速度為樂趣的,只是台灣的道路似乎不夠給重機飆得爽快吧!
而我們呢!就是以騎過一山又一山、流得滿身汗,看美麗的風景及吃喝各地好吃的小吃為樂趣啊~0~
再繼續努力吧!台9線
有一個黃色標誌,不斷出現在路旁~卡普~卡普~看來好像很普通的咖啡店吧!
ㄝ~小葉、小范都已經在這等候我們許久了,而公路車組早就已經不知去向了,和重機ㄍㄚˋㄑㄧㄚ去了!只剩下我們休閒組的慢慢龜到這邊。
不錯喔!單車有的放、又有的坐~適合我們休閒族的中途休息站ㄛ!
哇~~原來小黃屋裡,有溫馨的佈置,更重要的是老闆很親切,
她不是"老板娘"喔!是卡普的老闆喔!是個美女姑娘喔!
想必這裡假日生意會粉好~粉好喔!
小姑娘可厲害囉~裡頭的佈置由她親手打造的喔!
而且又大方~~不僅打氣、加水(水還是冰的喔!)Free、還有香蕉也是Free的喔!
啊~我看到了格友shooter 公司出的"邁克仕"產品囉!
趕快買兩包來試試看!~可迅速排除體內乳酸、預防鐵腿、消除酸痛、修復體內肌肉組織ㄛ!
點了一杯冰咖啡和金桔檸檬(金桔是他們家自己種ㄉㄛ)
不錯喝,價格又不貴!
JR感謝你~~把這這張拍得美美的~0~
(歐巴桑難得有幾張美美的照片啊!)ㄏㄏㄏ
真的是一串香蕉擺桌上,讓車友自取喔!
老爸就嗑了一根~~
這個小窗戶有FU~我拍老爸、老爸拍我~0~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老爹和cyber本來已經衝到海倫咖啡了,又回頭來找我們呢!
大家說好以後就開個--卡普早餐順路團~~看看幾個單身年輕人順路順路來這裡喝咖啡、聊是非、最重要的是來和"老闆"認識~認識~^_^~
老爸又說~~小范,那這團就交給你開囉!
哈拉好久好久~該再往上騎了!
經過二格山自然教室&雲海國小
到達第一高點~海倫咖啡
這裡是風景好,在高處,放眼望去感覺就很棒!
休閒團~再度悠閒了起來^_^
大家圍個圈圈~坐在樹蔭下,又開始哈啦了起來
豬頭爸很難得出來一起騎喔!(坐著那位)
這幾個就是勇腳公路車組~已經飆到坪林又回來了!
ㄝ~哈拉的時間過的可真快,該下山了!
喔!不~是cyber要帶我們去石碇吃豆花~~
GD今天更墮落,騎機車上來喔!不過他當我們的押隊車!
GD說11月就要出國了,祝他一切順利喔!要隨時在01保持聯絡ㄛ!
出發囉!下山時要改走北47,一路下滑大家可要多注意喔!
北47的路很不錯唷~是很陡沒錯,但是大部分都有遮蔭,更重要的是,這裡重機不多!車少、較安全吧!
下滑好久、好長,拍謝!讓大家等我ㄋㄟ!我下坡都不敢很快ㄉ~0~
到石碇鄉了!
河川旁的彩繪~獨角仙
礦工車~以前這裡也是舊礦坑嗎??
咦!~不是吃豆花嗎?怎麼桌上又有白斬雞、五花肉及豆腐三吃??
喔!小餓魔又餓了~~ㄏㄏㄏ
剛剛都喝甜的,現在來吃點鹹的,反正也到中午了!吃吧!吃吧!
豬頭爸說這家很有名,連平常日的中午都客滿喔!
所以,當然要來嚐一嚐囉!我們幾個吃得好飽哇!
還遇到參加F20同學會的天空藍及ROSE,真巧!
玩溪水
TZ3可以拉這麼近
回家囉~大概天氣熱,大家都飆超快的,不行啦!剛吃飽,這樣會肚子痛吧!??我快騎不動、跟不上他們了啦!
騎很遠了呢!
還好GD跟他們說,拍謝~~歐巴桑要休息一下囉!
剛好有個涼亭,我們就坐下來吧!
一樣公路車組早已飄回家了~
我們在商量下星期宜蘭團的路線怎麼走!
老爸在帶動唱嗎??ㄏㄏㄏ
宜蘭探路團主辦人NEO(蹲著的那位)
等到日頭稍軟,我們真的要回家囉!
今天不坐捷運,要騎回家囉!
天氣有些改變囉!有點陰陰的喔!還好已在回程了^_^
這兩天都騎到囉!
期待10/10宜蘭團~~有個好天氣喔!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輕鬆騎
97.10.03(五)晚上八點
PO一下車隊的新車衣~
期待許久的車衣終於出製作完成嚕!是酷炫紅喔!
大家相約在新生南路的麥當勞發放~
感謝GD拍照留念
97.10.04(六)
今天是輕鬆騎~孝任帶團到淡江大學吃香豆腐
我今天單飛~~老爸跟 溫 醫師約好到楊梅打球
好久沒一個人騎車囉!又感覺有點孤單~>_ 一個人要早起又怕錯過集合時間
所以一早4點40就醒來了!
5點55分天亮亮了,就出發到大稻埕集合
好像很久沒騎車囉!
早晨的雲彩依舊美麗~
"薔蜜"過後,清潔人員將污泥移到兩旁~感恩喔!
人行步道還未清除乾淨!
到大稻埕才6點18分~嗯!~好早~小惡魔沒有出現........
我是"第一隻"
奇怪!! ~~不是6點30分嗎? 怎麼都25了,還沒人來??
會不會更改集合地方了啊?拿著手機不知道要打給誰??沒帶通訊錄出門!(這就是老爸沒跟我出來,我會擔心的事)
ㄝ~~老爹來了!還好!有人出現囉!原來集合時間是6點50分啦!
安心了~0~
接著小惡魔紛紛到位~
老爹、秋兒、孝任、和許久不見的alan
車隊的車衣果然亮眼~
出發前拍張合照唄!
前往第二集合點~關渡自行車出租站
下洲美橋
關渡自行車道,假日要一早騎才不至於太多人!
兩旁的綠田~小豐拍攝
再休息一下,小軟軟已在這等候我們囉!小李似乎還沒睡飽!
去淡江大學附近吃豆腐之前,先加碼到漁人碼頭去呦!
像不像飛彈基地??是個港口喔!
漁人碼頭到囉!上次老爸沒跟到,這次他還是沒跟到!
我只好自己拍我的小愛駒~
可愛的魚造型是資源回收筒喔!
小豐找好一個角度,幫他的新愛車拍照!
白色的公路車喔!車隊越來越多人騎公路車囉!
我也來一張喔!
接著~肚子餓餓了~每次騎車到10點多,都會感覺有點餓~
小餓魔們~要去找吃的囉!
目的~淡江附近的香豆腐??
原來還要騎過一個有陡坡的社區呢!
結果,秋兒的車有問題,而且豆腐店11點才開,還得等半個多小時呢!
後來秋兒車修好後,因為我已經滑下來了,不想再回頭爬坡回去,於是就兵分二路,一按原計畫上去吃豆腐、一跟著小葉去吃阿給(在小白宮旁邊那家,最好吃!)
但是也得爬一個有65度的斜坡道吧!(真的很陡~~~)
好吃!好吃!再外帶4個回家給老爸他們吃!
小李和志偉
中午了~好熱啊!秋老虎的威力果真不容小覷
想想~還是坐捷運好了!
小葉一行人~要騎回去呢!
第一次在紅樹林站上車
這次總算值回票價~要做好幾站呢!還要換車喔!
現在利用捷運的人很多喔!
看到坐墊下的阿給沒?沒有貨架就得想辦法,把東西帶回家!
這是小葉幫我綁的!感謝!
老爸沒出來時,這些年輕人都對我很照顧喔!感恩喔!
小李和Lodis跟我ㄧ起搭捷運~看!小李果真很累??
要到中正紀念堂站轉西門、再從西門轉板南線!
捷運的自行車廣告~真是不錯啊!
龍山寺站下車~騎回家就很近囉!
我的阿給還熱騰騰的呢~0~
今天果真輕鬆騎啊!
明天要騎北宜公路到坪林,時間又更早!
不過,聽說又要變天囉!趁著好天氣,一定要騎出去的啦!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