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報道,一名84歲的中國移民因在紐約亂穿馬路被警察開具傳票,在此過程中老人頭部受到重傷,該名老人家屬暗示將考慮起訴當地警察局。此外,紐約警方於20日啟動對這一事件的調查,關鍵字警察署長堅稱自己的警員未濫用武力。(中新網1月21日)
  84歲的中國移民在美國因為亂穿馬路被警察逮捕,在開具罰單的過程中,可能是因為語言溝通不暢,老人想要自行離開,結果在爭執中發生撕扯,老人被多名警察強制逮捕,逮捕過程中受傷,頭破血流,債務整合讓人感到遺憾。
  這個事件給我們一些票貼啟示。
  首先,一個高齡老人在國外長期生活,如果不懂外語,作為監護人,他的子女們最好能別讓老人獨自一人到比較遠的地方活動。因為在國外,尤其是美國,作為ssd固態硬碟測試警務人員,在執法時是有很大的權限的,如果因為對方語言不通而造成誤會,警方如果判斷老人的行為會給警察帶來人身安全的威脅,那麼不僅僅是強制逮捕,甚至當場開槍制服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這一點我們國家和美國不同,在國內,面對一般的交通違章等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最多是交警罰款或者批評教育了事,但是在美國,違反交通法規,如果對方拒不執行警方的處罰命令,警方也是可以隨時拔槍的,這一點對於上了年歲的老人來說尤其要註意,不能因為在國內養成的認為亂穿馬路是小事,就對警方的處罰和警告不以為然,其實在國外只要觸犯法律,沒有小事。
  另外,對於警方過度使用執法權的指控和懷疑,其實需要放在兩國不同的法律背景下來考量。在美國,如果警方懷疑對方有犯罪動機或者拒絕檢查,那麼美國警方是可以採取強力執法的手段,在短時間內製服犯罪嫌疑人的,而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對方強烈反抗,由此所造成的對犯罪嫌疑人的傷害,後果基本上是需要自負,而且還要背上抗拒執法、襲警的罪名,所以我們經常可以在國外的大片中看到,暴力襲警的場面很少,大部分人在警察面前只有乖乖蹲下戴上手銬的份。
  鳳凰網針對這個事件的民調也顯示:46%的人認為美國警察對這位84歲的亞裔老人執法是適當的,63.59%的人認為強力執法能夠換來人們對法律的尊重,51.3%的人認為中國可以引入美國警察的強力執法風格。從相關的統計數據其實我們可以看出,在維護法律尊嚴和執法方式的強硬和柔性選擇面前,大多數民眾還是支持警方的強力執法態度。
  當然,亞裔老人穿馬路被逮捕受傷的事件在沒有出調查結果之前,誰也不能據此說老人是冤枉或者警察是執法不當,一切都得等相關調查結束才能有結論,但是通過這個事件,也提醒那些即將準備去國外生活的人們,尊重當地法律,學會有效和警方溝通,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遺憾發生。(蘇曉倩)  (原標題:“中國老人紐約穿馬路被警察打傷”的幾點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