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人才市場舉行“2014就業有‘位’來”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大型招聘會文化傳媒、計算機行業成招聘大戶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3版
    本報訊(記者 艾靈) 昨日,由吉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長春市人才中心(長春人才市場)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14就業有‘位’來”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大型招聘會,在長春人才市場舉行。本次招聘會共接待求職者6267人次,其中4830人是應屆高校畢業生。
  文化傳媒、計算機行業占招聘前兩位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長春人才市場,288個展位全部爆滿。招聘單位涵蓋了汽車及零部件、農產品加工、文化傳媒、生物醫葯、房地產、機械電子等產業;提供用人崗位1440種、5200多個;招聘職位包括市場營銷(銷售)、計算機(互聯網、電子商務)、教師(培訓)、人力資源(行政)、生產(營運、質量)和酒店(旅游、娛樂)等。
    參加招聘會的大學生從7時30分開始就絡繹不絕地來到現場。據統計,本次招聘會共接待求職者6267人次,其中4830人是應屆高校畢業生,長春人才網登記人數達到3160人。
    本次招聘會的突出特點是,參加招聘的單位知名企業較多,尤其是文化傳媒、計算機相關行業所占比重明顯提升,躍居招聘行業前兩位,占到招聘單位的14.7%;面嚮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職數3300多個,占招聘人數的63.5%;招聘中沒有性別、籍貫、“985、211”院校等就業歧視性招聘。
  培訓學校成為很多應屆畢業生的首選
    在交流大廳內,前來招聘的企業多為民營企業,許多崗位都為應屆大學生敞開了大門。
    在大廳入口左側,有兩三個招聘展位前圍滿了求職者,大家都等著投遞簡歷,這幾家招聘的企業都是民營的培訓機構,招聘的崗位都在5個以上,有的甚至有10多個招聘崗位。
    “我們師範類的畢業生,想進中小學當老師太難了,可放棄專業又太可惜了。培訓機構招的多是教師,也算對口,而且工資都不低。”長春師範大學結伴而來的兩名大學生說。
    一家培訓機構人力資源辦公室工作人員高女士說,學校招聘的老師主要教語數外等科目,這次為應屆大學生放低門檻,只要他們有家教經驗,並且獲得教師資格證,就都能應聘成功。
  一些企業希望學生真正在企業實習過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多數應屆畢業生的簡歷上寫的工作經驗都以家教、促銷為主,還有的去做禮儀小姐等。
    一些企業認為,這些經歷都是太簡單的體驗,大多跟學生的專業沒有多大的關係。這樣的工作經驗與沒有工作經驗,沒啥區別。
    一家企業的負責人表示,大學生最好能夠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在寒暑假期間,真正深入到企業實習幾個月,這樣才能真正瞭解在企業生產經營究竟是什麼樣的。這樣的經歷不僅在找工作時會有一定的優勢,同時,也會讓學生清楚認識到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對自己的將來有個更好的規劃。
  (原標題:文化傳媒、計算機行業成招聘大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