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竹溪 通訊員李建基 天氣即將轉晴,正好準備觀星。明天,可能會有一場新的流星雨誕生。
  鹿豹座流星雨 這次有可能出現的鹿豹座流星雨,來源是209P彗星的塵埃雲。該彗星2004年2月3日被髮現,是一顆短周期彗星,繞太陽一圈為5.04年。明天下午3時40分左右,地球會穿越塵埃雲,每小時有可能看到100顆以上的流星。我國的天文愛好者,可以在明天入夜後開始監測星空。
  鹿豹座流星雨輻射點在赤緯79度,赤經122度,最佳觀測時間在夜幕降臨後的上半夜。全球最佳觀測地點在加拿大和美國。由於流星雨的預告不如日食月食預告準確,因此,這場流星雨也是有可能爽約的。
  水星東大距 東大距是說水星位於太陽的東面,與太陽角距最大,此時最利於觀察。5月25日日落後,我們可以在金牛座看到水星,視亮度為0 .4星等,與太陽角距23度。最佳觀測時間是本周日前後三天日落後半小時到一小時。
  月合金星 5月25日晚上12點,月亮與金星會聚,兩者相距僅2度。最佳觀測時間是下周一日出前40分鐘。當天凌晨,金星和月亮是夜空中最明亮的天體,它倆近在咫尺,非常惹人註目。廣州當天日出時間是5時42分。  (原標題:鹿豹座流星雨 來,還是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