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北 河北省張北縣檢察院近日邀請人大代表召開查找問題主題座談會,就檢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向代表征求意見建議。13名與會代表分別就檢務公開、法制宣傳進校園、預防職務犯罪、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等8個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姚曉俊)
  谷城 湖北省谷城縣檢察院日前主動走訪教育系統內的代表委員,針對中小學在學校財務管理、基礎建設、後勤管理、校園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此後該院與教育局合作出台了校財局管、項目跟管和法制校長常抓三項制度,受到代表委員認可。
  (方波 蔣光明)
  撫順 遼寧省撫順縣檢察院多措並舉,快速落實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關於“應加大檢察宣傳力度,讓檢察工作不再神秘”的意見和建議,在剛剛舉辦完“檢察開放日”活動後,即與該縣廣播電臺、電視臺聯辦了《檢察之聲》節目,現已播出5期。該院檢察長表示,今後此項工作將不斷規範和常態化。
  (敖秀英 史常青)
  廣靈 山西省廣靈縣檢察院近日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和群眾代表參觀陽光檢察平臺,並召開座談會通報該院檢察工作情況,征求意見和建議。代表委員建議檢察機關要加大懲治腐敗的力度,促使社會風氣持續好轉。
  (侯玉寶 白雪峰)
  梧州長洲 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長洲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小堅近日率隊到該區檢察院,就案件質量監督管理進行調研,並現場觀摩了全國檢察機關統一業務應用系統案件管理流程操作。
  (梁惠)
  鳳台 針對群眾反映民事案件執行難的問題,安徽省鳳台縣檢察院近日邀請人大代表、工商界人士、社區負責人召開座談會,征求對民事執行檢察監督工作的意見建議,與會人員建議對執行不規範、不到位問題應及時調查監督,提高案件執行效率,該院領導表示今後將加大民事執行檢察監督力度,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得到最大限度保障。(石峰)
  蒼溪 四川省蒼溪縣檢察院本月舉行檢務公開宣傳月活動,深入每一個鄉鎮招集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區代表、村組幹部和群眾代表座談,認真傾聽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王洪錄)
  武城 山東省武城縣檢察院日前邀請5名人民監督員,對今年以來辦理的19件職務犯罪案件,從實體和程序方面進行了全方位評查。該院還堅持邀請人民監督員觀摩職務犯罪案件庭審,庭審結束後及時組織人民監督員進行案件評議活動。
  (馬澤友 蘇亞琪)
  桐柏 河南省桐柏縣檢察院為進一步強化自身監督,近日以發放徵詢意見建議表的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共收到意見建議30餘條。
  (周聞勝 清宏 陳安定)
  巴林左 內蒙古自治區巴林左旗檢察院日前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對該院提起公訴的劉某涉嫌貪污案進行旁聽評議。庭審結束後,受邀代表在充分肯定出庭公訴工作的同時,就如何更好地提高出庭公訴水平、震懾犯罪、教育群眾提出了積極的意見和建議。
  (馬玉明)  (原標題:★民主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