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傳青島黃海學院部分學生“校內游行”,抗議學校沒能兌現當初招生承諾,導致1000多名學生無學可上。昨天,校方稱未錄取不等於勸退,問題出在省廳沒有提前告知要改政策。
  分數線拔高
  “落榜”學生抗議學校食言
  近日,網傳“青島黃海學院2000多名學生被勸退,校內游行”,稱學生參加春季高考,報考青島黃海學院未被錄取,並被勸退。據該校財經學院的一位學生說,招生時,學校承諾通過春季高考最低錄取控制線,就可以“轉正”,考得不好專科保底,考得好還能上本科。
  該校財經學院一位名學生給記者發來了一份“試點專科入學協議”。該協議承諾,“試點專科到校學習第二年5月份,參加山東省組織春季高考達180分以上者,即可入統招專科學籍,達到對應專業本科分數要求,即可報考統招本科專業。”這份協議簽於去年8月13日,有黃海學院淄博大區主管和二級主管的簽名和手印。
  黃海學院電子商務專業實踐考核本科一位大二學生說,今年春季高考後,黃海學院分數線大漲,多數學生都沒有被錄取,甚至還遭遇了學校的勸退,協議成了一紙空文。“莫名其妙地學校又把分數線提高了,不是說過了分數線就全部能錄上,過了線錄上的也特別少,我們學校大概有3000多人吧,現在只錄了幾百,現在還有3000左右沒錄上,跟我們一樣的,而且還勸退了很多人。”
  校方發文稱
  沒被錄取還可填報別的學校
  昨天,青島黃海學院回應稱:“10日13時30分左右,有60餘名黃海學院自考實踐考核本科學生,因分數未達到我校錄取線,在今年春季高考中未被我校錄取,又不願離開我校到其它學校就讀,持橫幅在校園內聚集,引起約300名正要去上課的學生圍觀。經學校負責人和教師勸說,游行隊伍解散。此事引起了網上一些不實傳言。”
  同時,黃海學院的官方網站發佈《關於春季高考學生志願填報情況的通報》,稱“因今年春季高考錄取政策發生較大變化,雖然有很多學生高考成績超過了最低錄取控制線,但由於招生計劃受限,故不能滿足全部考生”。黃海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沒有勸退學生,有1000多學生過了最低錄取控制線而沒有被錄取。
  據黃海學院工作人員說:“有預科生參加今年的春季高考,因為今年教育廳計劃調整,而沒有考上黃海學院,同時黃海學院的計劃已經滿了。教育廳從昨天開始可以填報註冊入學,面向全省的另外25所學校。我們不是讓學生退學,學校現在這樣的學生有1000多人。你也知道我們是個民辦學校,不願意讓這1000多個學生出去念書,這對學校來說是個損失。”
  校老師抱怨
  省廳改政策未提前通知所致
  近日,山東省教育廳發佈《關於嚴禁高校違規招收“預科生”的緊急通知》,再次重申,嚴禁各高校未經批准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預科生”,任何學校一律不得超計劃體制外招生,不准對學生做出不符合國家政策的承諾。違規招生並造成嚴重後果的高校,將給予減少招生計劃或者依法給予停止招生的處理。
  黃海學院財經分院院長梁希泉表示,去年該學院招收了200多名預科生,他說,學校是按照以往的經驗來招生的,山東省教育廳的政策改變沒有提前通知,才導致目前的情況。
  梁希泉說:“今年的政策與往年的政策不一樣。
  如果在我們招學生的時候省里就說不給我們這個指標了,給別的學校了,那我們就不招了。招生時間和報給我們指標的時間,至少差了一年。我們以為是慣例,因為每年都這麼做。但是報志願的時候,政策發生變化了。”
  昨天上午,黃海學院的某QQ班級群收到了這樣一則校方回覆,“春季高考政策調整使學校陷入被動局面,省內20多所學校都存在這種情況,部分公辦學校也在其中。現在各個高校都在向教育廳爭取妥善解決。我們學校也向教育廳表達了各位同學的訴求,但主動權事實上並不在學校這邊。”
  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報道  (原標題:青島黃海學院回應“被勸退學生校內游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