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漢壽站10月30日訊(通訊員 陳智勇)10月30日上午,筆者從漢壽縣商務局瞭解到:漢壽縣2014年1-9月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47億元,同比增長3.96億元,增速13.4%,高於全市12.9%的平均水平0.5個百分點,全市排名第二。
  今年來,漢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統計工作,將該項工作擺在重要議事日程,多次組織商務、統計、工商、稅務等部門負責人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各項工作,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並把社會消費品零售統計工作納入部門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明確了社會消費品零售統計工作目標、組織領導、責任分工、主要任務、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
  同時,建立了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統計工作長效機制,成立了由縣政府分管副縣長宋磊為組長,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統計工作領導小組。健全了由商務、統計、工商、稅務等部門組成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統計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定期召開會議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統計工作進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完善了由商務部門牽頭具體抓,統計部門配合抓的工作運行機制,商務部門充分發揮組織牽頭作用,統計部門負責統計業務工作,較好地發揮了工商部門在“個轉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為強化經費保障,每年縣政府給予一定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統計工作經費,召開了社零限上企業信息員培訓會議,加強溝通與協調,給予經費補貼,鼓勵推進工作開展;強化調研指導,指導新增單位申報統計報表,派專人加強對社零企業的調研,截至目前,今年已新增限上企業5家;強化審核監督,縣商務局合同統計、工商、稅務等部門,緊密聯繫企業,加大了對新入統限上企業的統計力度,強化數據的審核監督,工作成效明顯。  (原標題:漢壽縣1-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全市排名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