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理略、通訊員侯慶)昨日,由英國紡織學會主辦,武漢紡織大學承辦的第89屆世界紡織大會在武漢召開。英國紡織學會主席海倫、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孫瑞哲、副省長郭生練及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300餘名專家學者一同出席大會開幕式。
  開幕式上,郭生練代表我省致歡迎辭,他指出,世界紡織大會是紡織領域專家學者、企業精英進行面對面交流的平臺,對當今紡織行業最新科技的研討以及紡織工業產品的革新,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隨著紡織產業的承接轉移和轉型升級,我國的紡織產業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實現紡織科技強國、紡織品牌強國、紡織可持續發展強國、紡織人才強國四大戰略目標任重道遠。湖北一定會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加強科技研發和產品開發,加強行業人才培養,加強國際交流與開拓創新,促進紡織行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此次大會主題為“從纖維到服裝的紡織創新”,會議將從紡織品的設計與創新、紡織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等13項議題進行討論。為讓大會活動更為豐富,組委會邀請了澳大利亞南威爾士大學紡織品物理主席羅納德·波斯特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智能高分子材料中心的學科帶頭人戈登·華萊士教授等7位紡織行業頂尖專業人士擔任大會的特邀報告人,為參會代表進行紡織行業最前沿的學術報告。除學術活動外,大會期間還將安排時裝秀、紡織專家進企業觀摩指導等活動。
  (原標題:第89屆世界紡織大會在漢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