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婧雅) 為踐行人民警察就是為民排憂解難的“服務站”,提高交警工作服務水平,銀川交警繼創建文明交通形象崗後,又在全局上下開展“友善迎客、牽手交辦、坐等服務”活動。
   為將服務型窗口建設真正落到實處,銀川交警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結合交管工作的實際情況,在交管系統全面唱響“友善迎客、牽手交辦、坐等服務”的交管服務“三部曲”。友善迎客,就是要端正交警部門對待前來辦事群眾的態度。要求交警對待辦事群眾要做到尊重他人、和藹可親、以誠待人、助人為樂;牽手交辦,就是落實首問責任制。要求在行動上做到首問負責、視同親人、熱情引導、快捷高效,屬於職責範圍內的事馬上辦,非職責範圍內的事,以“接力棒”的方式交接好、辦理好;坐等服務,就是要讓群眾坐在櫃臺前、坐在家裡、坐在任何有網絡的地方,就可以享受交管部門提供的高效快捷的優質服務,真正做到手續齊全的,一次性辦結;手續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或書面寫清需帶齊的手續,並開闢網絡辦事渠道,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
   交管部門作為一個天天和群眾打交道的窗口型單位,民警的一言一行,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銀川交警開展的這一活動,就是要以最貼心的服務促群眾滿意,真正踐行“銀川交警為人民”的服務口號,使銀川交警成為群眾關註、群眾支持、群眾滿意的一支服務型警隊。同時銀川交警也歡迎廣大市民對他們的工作進行監督,對於那些對群眾語言粗暴、態度蠻橫、屬本職工作無故拖延不辦或者交辦不接收的,一經投訴查實者,將根據情況,處以全局通報批評、離崗培訓、調整崗位、行政處分等相應處罰。  (原標題:銀川交警唱響“服務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