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深思的好文章
有一群小朋友在外面玩,而那個地方有兩條鐵軌,一條還在使用,一條已經停用,只有一個小朋友選擇在停用的鐵軌上玩,其他的小朋友全都在仍在使用的鐵軌上玩,很不巧的,火車來了(而且理所當然的往上面有很多小孩的,仍在使用的鐵軌上行駛)而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因此你能讓火車轉往停用的鐵軌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救了大多數的小朋友,但是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的小朋友將被犧牲,你會怎麼辦? 據說大多數人會選擇救多一些的人,換句話說,犧牲那名在停用鐵軌上玩的小孩....但是這又引出另一個問題,那一名選擇停用鐵軌的小孩顯然是做出正確決定,脫離了他的朋友而選擇了安全的地方,而他的朋友們則是無知的選擇在不該玩耍的地方玩,為什麼做出正確抉擇的人要為了大多數人的無知而犧牲呢 ?這篇文章讓我有很大的感觸:人有時候是很無奈的!『你做對的選擇或決定』結局不一定是善報! 『你做錯的選擇或決定』結局不一定是惡報!天下『無知』的人何其多啊!天下有『先見之明』的人何其少啊!往往是『有先見之明的人』為『無知的人』莫名其妙來犧牲!要讓『愚蠢的人』變聰明是多麼困難呀!所謂『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一種淒涼、孤獨、寂寞的心境!請您思考下面兩句話:『假設全天下的人都瘋了,只有您沒瘋。』請問到底會是誰被稱為『瘋子』?『假設全天下的人都『盲目』、『無知』,只有您『理性』、『明理』。請問到底會是誰被稱為『愚蠢』的『笨蛋』?這是會讓人陷入『迷惘』又『矛盾』心理狀態的『難題』!您說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