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的婚姻文化中
為弱勢者的人——在我們的婚姻文化中,通常是女人——在男人追求她們的時候,以刁 難測驗男人的真心,明明是心花怒放,約我三次,偏偏只同意他一次,「讓他感覺我可 不是那麼好到手的」;明明心裡很愛他,卻說我們分手吧!逼出他的眼淚,以證明他真 的想天長地久……很久很久以來,彷彿是天生似的,女性——尤其是美麗不怕沒人追的 女人,都有這樣的伎倆,在本來可以平坦的愛情路上放幾塊絆腳石,讓他扎幾次腳,看 他遇到困難了,還要不要往前走;像童話裡頭的公主,要白馬王子到森林裡打敗巨大的 惡魔,等他凱旋歸來,再親吻他英勇的腳指頭……你發現了嗎?追求的階段結束之後, 刁難還可能在愛情的歷史中繼續發展著……她往前仔細推敲,他對她的刁難是從五月五 日那一天的馬桶蓋事件開始的。在這之前,他是有點陰晴不定,但她並沒有過問他為什 麼心清不好。決定同居前,他們曾經就一些相處上的原則進行溝通(所謂溝通,就是他 講她聽)。   他舉了暢銷一時的《男女大不同》做例子,說男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像狗熊(她忘 了他舉的例子是熊還是狗熊)一樣,只想躲進山洞裡。他也是,躲五分鐘就好了,別理 他,也別問他到底怎樣了,他會慢慢修復心清的。她同意了,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情緒 的方式嘛!身為現代人,得尊重另一半的原則。 「女人就不一樣了,女人在心清不好的時候是需要關愛的,所以我應該好好關心你 ……如果你覺得心情不好,請告訴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