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幼稚,而是純真。我在其中看見了上帝。
本文章引用

鏡中人
有些朋友不明白為何Michael Jackson在經歷了1993年「錢德勒事件」之後,沒有提高警覺心與防範措施,進而又讓阿維佐家庭有機可乘,使得2003年再次發生「阿維佐事件」。其實答案是有跡可循的,我們可在Michael Jackson過去的多次訪談記錄中,瞭解到為何他能保有一顆純潔的赤子之心;這也是創作的靈感來源,又為何他會格外地珍惜孩童的存在。下列將轉引幾段Michael過去接受訪談以及與心靈導師許木利的對談內容;雖然許木利背叛身為拉比應有的高風亮節與道德規範,向下沉淪的他在此就不做著墨了。
2003年12月20日「孌童案」正式被指控後,Michael首次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CBS)著名記者Ed Bradley的「六十分鐘」節目訪談。其中有一段他們談到:
Ed Bradley:你能說一下你和那孩子是什麼關係嗎?
Michael Jackson:我幫助過許多、許多、許多孩子,成千上萬孩子,身患癌症的孩子,患白血病的孩子。而他只是他們中的一個,讓我如實地告訴你,當我第一次看到他時,由於化療頭髮已經掉光,頭皮雪白雪白的,非常瘦像是得了厭食症,沒有眉毛和睫毛,而且他很虛弱,我不得不把他從房子裡抱到遊戲房或者把他放到輪椅上,試著給他一個童年,
一次生命。因為我們同病相憐,我小時候也沒有過童年,你知道嗎?所以,我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不是生病,而是沒有一個童年。所以我的心和那些孩子們在一起,我同樣感到他們的病痛。(資料MJJCN)
Ed Bradley:考慮到那些指控、那些旁敲側擊,為什麼你還要把自己放在這樣一個位置上,讓這種事再度發生呢?
Michael Jackson:噢,我一直很警惕。但我永遠也不會去停止幫助和關愛他人,就像耶穌說過的那樣。他說:「繼續去愛。永遠去愛。記著孩子們。學習孩子們。」不是學習幼稚,而是學習純真
。(資料MJJCN)
2005年2月接受福斯電視台(FOX)記者Geraldo Rivera的採訪,其中談到:
Geraldo Rivera:那麼關於那些痛苦的兒童呢?你幫助他們的善舉是你的父愛所致嗎?
Michael Jackson:關懷,並讀聖經。學習關於耶穌、上帝和愛的一切。耶穌說過:「學習孩子。傚仿孩子。像孩子一樣。」關心他們,關心老人。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價值觀下成長的,這是我和我的家庭信奉的非常重要的價值觀,並會繼續深遠地影響著今天的我們。(資料MJJCN)
Geraldo Rivera:儘管媒體對你帶孩子們到家裡玩高度關注,頻加指責,但為什麼你還要那麼做?我那天就想問你,現在我在這裡問吧,你會什麼時候見那些孩子?到底一切怎麼回事?
Michael Jackson:因為,我想我遊歷了整個世界八次,拜訪了很多醫院和孤兒院。當然那些事都沒怎麼被報導過,因為那是我發自內心去做的,有很多城市裡的孩子沒有見過高山,沒有玩過旋轉木馬,沒有寵物馬或駱駝。所以只要我打開我的大門,我就能看見最大的極樂,孩子們爆發出驚叫和歡笑,在Neverland裡盡情玩耍,我那時就說:「感謝上帝!」我彷彿覺得自己贏得了上帝贊許的微笑,因為我能給其他人帶來如此的快樂和幸福。
(資料MJJCN)
Geraldo Rivera:如果你願意閱讀那份聲明那就讀吧,因為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Michael Jackson:當然在過去兩週裡,大量關於我的醜陋和惡毒信息,已經在媒體上廣為傳播,很明顯,那些洩露的信息來自大陪審團的證詞筆錄;但該法律程序,是沒有我律師和我參加的控方單邊行動,那些信息是噁心而不實的。多年前我允許了這個家庭拜訪,並待在了Neverland Neverland是我的家。我之所以允許這個家庭走入我的家裡,是因為他們告訴我說,他們的兒子患了癌症,需要我的幫忙;而這麼多年來,我已幫助過了數以千計的患病兒童和貧困兒童,這一切給我的家庭、我的孩子和我帶來巨大的噩夢。我再也不會把我自己放在這麼一個易受攻擊的位置上了,我愛我的社區,我也對我們的法律體系有著巨大的信心,請保持開放的觀點,並讓我走上法庭接受審判,我應當如所有美國公民一樣得到公正的審判,只要真相能被道明,我就會被判無罪,洗脫冤屈。(資料MJJCN)
2001年與許木利-波提克(Shmuley Bofeach)對談:
Shmuley Bofeach:你覺得兒童可以教我們愛嗎?
Michael Jackson:是的,用不同的方法,因為他們充滿了愛,他們可以教我們熱情,而且是最純粹的熱情,是無瑕的純真,所以我才這麼愛兒童。我幾天前才告訴法蘭克:「法蘭克,我愛純真,我最愛的就是純真,這就是我這麼愛小孩的原因。」純真是上帝。
如此純真,而且用如此美好的眼光來看待生命,真的非常美妙.....一個小孩子在家裡走來走去,你問他:「你在做什麼?」他會回答:「我不知道,在玩啊。」就是這麼美好,我好喜歡。這就是為什麼在那幅畫裡(麥可家的牆上掛著一幅畫,畫的是好幾百個小孩子在夢幻莊園裡玩耍).....有一個小孩在風中吶喊,因為他覺得非常愉快。他就是為了吶喊而吶喊,我好喜歡。(P:288)
可敬的Michael熟稔聖經的真理,並遵循和實踐耶穌基督的教誨。堅持的信念使他永遠年輕,而時間增高了他的智慧。如此深邃的思想,洞悉反樸歸真,愛的本質並實踐它,這些迴非我們平凡人所能望其項背。誠然,他也曾質問世人想要做到謙卑和純真有什麼古怪的? 然而,醜陋貪婪的人性,使得他的人生遭受紛至沓來的百般指控。當世人在面對 Michael驟逝時,必須重新省思善良與純真的真諦到底為何?
《聖經·馬太福音18:1-5》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聖經·馬可福音10:13-16》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腦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的國裡,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
福斯電視台記者Geraldo Rivera在他的採訪結語說道:「......Michael Jackson已經在他的聲明中表示,他已經不會再把他自己擺在一個容易受攻擊的位置上,也不會再和小男孩一起過夜。換句話說,Michael明白那樣的行為無論多麼純潔,都是這個社會所不能接受的,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沒有彼得-潘!......。」2005年官司案件正在審判中,由於高度機密大陪審團的證詞被洩露給媒體,在1月18日的聽證會上,法官Rodney Melville特別恩准Michael公開發言,因此才接受Geraldo Rivera的公開採訪。
如今回首,令人悲傷的是正如Geraldo Rivera所言:「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沒有彼得-潘」。
上帝揀選Michael Jackson的一生來考驗人們的良心,喚起人們的寬容;給每個人乃至這個時代一個自我救贖的機會。-----不是幼稚,而是純真。我在其中看見了上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