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迪變外星人
前幾天,把拔看著底迪說:「好像外星人。」趴睡臉變得好長,要我注意一下。
聽他這麼一說,我愈看愈擔心。
(臉真的有比較長?,像膠囊)
在台灣給新生兒趴睡的應該佔極少數,所以底迪的這顆頭很另類。
2個月大時打預防針,小兒科主任第一句話問我:「他是早產兒嗎?」我:「不是,他預產期當天出生。」我心中納悶極了,他體重也不輕啊,兩個月就有6.5公斤,身高也由出生的52公分長到60.5公分了,怎麼會被說成是早產兒呢?但我沒問他何出此言,想聽看看醫生接下來會怎麼說。
醫生:「剛才有量頭圍嗎?」
我這時才會意過來,大概是頭型及臉小被當成是早產兒了。醫生特地對照了底迪的成長曲線,頭圍39cm是50%正常,後又說在台灣沒幾個人有這種頭型。
一直以來,對他的頭型好奇的居多,嫌的也不少。比如說:太摳頭,臉太長,臉小。
還有建議現在改仰睡應該還來的及。不過也有在散步時,有人問:「他是混血兒嗎?」我也注意過,我妹及朋友的小孩皆趴睡,她們也曾聽過別人這麼說她們的小孩,但聽把拔說像外星人後,也開始覺得怪怪的.會看愈猶豫,是不是真的睡過頭了。
(又想睡覺了)
(阿姨叫我小帥帥唷~~)
後來我妹妹告訴我,寶寶還小,又理光頭所以看起來臉會更長等頭髮長出來,大一點就會慢慢修正了。所以我給底迪戴一下帽帽,看起來好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