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務人員=高薪+工作輕鬆?房仲業的三大事實,為您破解~~
適逢三低(低總價、低利率、低稅賦),國內房地產市場回溫,過去10年來萎縮的房仲業業績,連續2年都拉出長紅。
高薪,是房仲業吸引人的主因。新鮮人會遇到2種薪資制度:「高薪低獎」及「低薪高獎」。以信義房屋來說,採「高薪低獎」:有半年的底薪保障(約4萬元),半年後,則降為2萬3千元~2萬6千元(此為含全勤伙食),獎金為成交業績的8%(自行開發買賣成功),若表現優異,佣金收入達某個金額時,還有跳趴(%)的情形產生以及團獎的分紅。
「低薪高獎」則是一開始就是採無底薪制,純粹以高額的獎金來刺激銷售。房仲新鮮人剛進入時,前3個月還在適應及學習,有時業績較差,若有底薪保障,至少可以應付日常最低的開銷。通常有1年完整學習,加上態度積極,第2年年薪就能達到150萬元以上。事實1:每天工作至少14小時但這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房仲業工作雖然有彈性,工作特性卻要配合客戶的作息,因此工作時數冗長(保守估計14小時/天),休假不正常,特別需要家人朋友的支持體諒。
事實2:大量時間花在客戶經營房屋買賣的過程冗長,中間牽涉到許多不動產交易的法令,絕不是只帶客戶去看看房子而已,還需承擔開發客戶,及來自主管及同儕的壓力。想從外行人成為傑出的不動產經紀人,不僅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做商圈經營與客戶開發,也需要以無比的耐心及誠意為客戶服務。
事實3:陣亡率高達90%新鮮人初入產業的陣亡率很高,假設今天100人面試,篩選一半後,經過體驗日到正式報到,有時連10位都不到。這是一份「人」的工作,所以新鮮人的社團活動或打工表現反比學科成績重要。機車駕照必備,具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是加分,亦可反映在起薪上。
房屋仲介人員的生涯路線選擇
待在原產業
分店主管→主任,再朝其他管理職發展。
到其他產業
自行創業(仍以房屋仲介為多)或轉任其他業務工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wdgk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